评估认证

评估认证

经验消除迷茫,交流照亮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实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5-30 11:13:49  浏览:

(通讯员:谢琴)5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以“经验消除迷茫,交流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实习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朱君谊、蒲荣娟、李天凯和蔡中宝等四位同学为经验分享人,副院长华锐出席本次活动。

在分享会上,朱君谊结合自身实习经历介绍她在实习中和老师交流学习的方法和教学经验,分享实习过程中须注意的问题和细节,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建议。蔡中宝分享自身实习中小故事和教学方法,他指出要学会打开自己、尊重自己,懂得“成长与舒适无法并存”的现实,克服困难、终身学习。李天凯强调在实习工作中要学会把握合理分配好时间,做好时间规划,摆正心态。蒲荣娟讲述怎么对这份工作从陌生走向熟悉的过程,她认为应处理好实习的人际关系,与同事多交流、多沟通,善于请教同事,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

华锐向四位分享人颁发毕业纪念品,他强调,实习实践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必要环节,对学生个人成长成才与职业生涯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靶。最后,他从实习时间、实习方式、实习内容等方面对2023级的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四位分享人结合自身实习工作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的问题,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同学们普遍感觉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实习规划更加清晰。

本次实习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总结了2019级实习工作经验,为2020级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让2020级同学们更加了解实习工作,有利地提高了我院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