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第八届湖北科技学院数学建模竞赛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13-05-10 00:00:00  浏览:

第九届社团文化节——湖北科技学院数学建模竞赛

一、活动介绍

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高等学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竞赛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

三、活动组织机构

数学与统计学院 社联·数学建模协会

五、活动时间与地点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9日

2. 竞赛时间:5月10上午8:00日至5月13日上午8:00

3. 竞赛地点:采取通讯竞赛形式,不限地点。对于没有电脑的队伍,数统学院向广大参赛人员提供比赛场地,在数统学院实验室(理工楼2栋五楼),但队伍数量在20队之内。

六、活动流程

1. 报名方式:每支队伍推选一位组长,组长将参赛队伍中三人的姓名、年级、院系专业、组长手机号码和QQ号码发送至18671554626(短信)或者541087864@qq.com(邮箱);报名成功后,会给每队分配一个参赛队号。

2. 赛题发布:5月10上午8:00日发送至各位组长邮箱。

3. 论文提交:5月13日上午8:00前将论文发送至541087864@qq.com,并且论文要以参赛队号命名。

4. 阅卷: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团队老师评阅论文,大约一周后公布竞赛成绩。

5. 颁奖:颁奖时间设定在5月底,地点数统学院党支部活动室。

七、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1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分别给予90、60、30元的物资奖励,并给每位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数学与统计学院

社联·数学建模协会

2013年5月5日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