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喜讯:我校在“华中杯”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  时间:2021-06-01 08:35:04  浏览:

近日,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比赛成绩,我校喜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和优胜奖各1项的好成绩,在总参赛队只有5支的情况下,获奖率达到80%,大大超过了该赛事的平均获奖率。

“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系原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由湖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泰迪智能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承办,协办单位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2021年第十三届“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于4月30日-5月3日举行,来自全国130所高校共1126支队伍报名参赛。竞赛组委会专家组成员和特邀专家经匿名评审,评选出拟获特等奖1队,一等奖52队,二等奖158队,三等奖264队,成绩不合格45队,优秀组织奖15个。赛事颁奖活动预计将于9月份进行。

我校前几年主要是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即“国赛”),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华中杯数模比赛。对同学们而言,这既是一次国赛的预演和选拔,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领导下,经过校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周志明老师的精心组织,由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等院系的各理工科专业学生组成了5支队伍报名参赛,计算机学院的习非平、数统院的龚雨蓉等12名同学获奖,为我校数学建模活动的成绩单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