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喜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第四届“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12-10 17:39:47  浏览:

 

11月13日至14日,第四届“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顺利举行,本届大赛吸引来自全国229所高校共计1542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派出10支队伍参与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华锐老师指导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李梦媛、许甜、彭欣怡组成的团队获一等奖的好成绩;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周海针老师指导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余沛谚、徐枭、柳晓篆组成的团队获二等奖的好成绩;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周志明老师指导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欧阳露露、王雨佳、陈婷组成的团队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另外还有4支队伍成功参赛。

“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主要是为了推广我国高校数据分析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数据分析的应用和创新能力,增加校企交流合作和信息共享,提升我国高校的教学质量和企业的竞争能力。竞赛目的在于以赛促学,激励学生学习数据分析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以赛促教,推动数据分析技术在高校的推广和应用;以赛促创,通过竞赛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应用创新能力。

此次比赛内容包括数据采集、数据储存、数据预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等。比赛过程历时16个小时,指导老师全程监督,参赛选手各显神通,相互配合,对大数据进行处理分析,追求创新,以实现大数据的应用和展示。学院师生共同努力,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湖科学子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数据分析应用创新能力。

说明: 1b23b371e357a644_edit_358645981646316说明: -5da3e9d78f7c86e_edit_358667428606208

说明: 1d3e29a5956094f2_edit_358658004429647

通过此次竞赛提高了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数据分析应用创新的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有力体现了湖科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最后,恭喜获得第四届“泰迪杯”数据分析技能赛奖项的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