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我校在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12-14 09:08:20  浏览:

 129日,接湖北省数学学会文件通知,湖北科技学院在本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专业组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非专业组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共计获得两个组别七项奖励。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获奖学生

年级、专业

获奖等级

1

程志鹏

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双学位)

数学类一等奖

2

蒋晟平

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类一等奖

3

张尧

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类二等奖

4

邹帆

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类二等奖

5

徐晨竞

18级医学影像技术

非数学类二等奖

6

刘舒祺

18级物理学

非数学类二等奖

7

蔡进

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非数学类三等奖

本次参赛的高校包括武大、华科、华师等湖北省高校共54所,参数人数共计11352人。本年度竞赛于1113日举行,考点设在湖北工业大学,我校共派出24名参赛队员,其中数学类10人,非专业类14人,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湘老师负责带队。本次参赛队员经校内选拔考试,并结合专业课成绩进行综合排名后选出。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学生的刻苦备赛,陈湘老师的辛勤付出密切相关,也离不开学校教务处的一贯支持。自2012年起,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数学与统计学院承担了本项赛事的校内组织工作,学院领导给予了一贯的关心和重视。参赛十年来,众多同学通过竞赛得到锻炼、在备赛过程中巩固了专业知识、激发了数学的学习兴趣。通过组织参赛,数学与统计学院积累了一些在专业数学和公共数学课程教学方面的经验,为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本竞赛同时作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省区预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将获得全国决赛的资格。由于疫情影响,部分省份的竞赛推迟。目前,国奖的奖励暂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