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聚智献策,共谋进步 -- 数统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期中学委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2021-12-02 16:52:03  浏览:

为加强教学监管,强化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2021年11月2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以“聚智献策,共谋进步”为主题的学委交流会。会议由教学办孙刘萍老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副院长吴昭君、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各班学习委员及学习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吴昭君副院长指出,每学期期中学委座谈会是我院的优良传统,是我院加强教学监督的重要环节。通过座谈会,能够及时掌握教学运行一线基本信息,及时反馈和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促使学院采取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加强教风建设,促进学风建设。同时希望各学习委员知无不言,积极反映问题,做好师生交流的桥梁。

随后,各班学习委员依次介绍班级学习情况,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生两极分化严重;上课缺乏热情,课堂氛围较差;习题课较少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数学系系主任周芳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找准学习方法,做到高效学习。同时要求各位任课老师要与学生多进行课后交流,强化课堂纪律,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部分学委提出学生没有明确学习目标,不清楚所学专业与未来就业的联系,希望院里能开展一些关于就业方面的讲座。统计系主任华锐对此提议表示非常赞同,并且承诺将开展就业知识讲座,加强就业意识养成,并要求任课老师将就业意识渗透到教学过程中。同时,鼓励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尽早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

最后,陈生安院长总结强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教学评估即将展开,期中学委座谈会在此时召开,意义非同寻常。通过这种师生交流,查漏补缺,提高工作质量,增进感情,促进共同提高。同时对同学们反映较好的一些做法,比如加强师生互动环节,增加分组讨论模式等将在全院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