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

数统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新开课程试讲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2-02-20 11:18:14  浏览:


(通讯员:孙刘萍,审核:陈生安)2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师范技能训练室举行了新进教师、新开课程试讲活动。院长陈生安、各系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试讲活动。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Tencent Files\306243591\Image\C2C\D277D9F94FE07487FD96385B0DDAD6DA.png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Tencent Files\306243591\Image\C2C\5869BA697D6C53B96109A881F80049A9.png









首先进行的是新引进教师试讲工作。饶继光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入深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学识丰富,成果丰硕。饶博士对行列式一节进行了讲授,对行列式的历史渊源、应用领域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对行列式的基本概念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开展的是三门新开课程的试讲工作,王波、刘良华、谭娇等老师分别对《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法律法规》、《德育与班级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试讲。

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Tencent Files\306243591\Image\C2C\E75CFCB3B2556A434DFF2F7FF98C9D79.png说明: D:\用户目录\Documents\Tencent Files\306243591\Image\C2C\6648D193957F34F7E6A7B3DE7414B179.png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对每个老师的试讲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设性建议。陈生安指出,在制作ppt的时候,应注重前后的逻辑关系,ppt的内容应突出重点,在课程结束的时候,应就本节课的重点做一个小结,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金凯认为,在讲课的过程中,要和学生进行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周芳从课程负责人的角度,详细阐述了各种类型的讲解方法,并鼓励多应用新的教学方法,如翻转课堂等。

此次试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对于新进教师,起到了考核和督促的效果;对于新开课程,让老师们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是一种提升,能够帮助试讲老师们及时并准确地发现教学中的问题,更好地确保我院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