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发布者:蔡思琦  时间:2022-10-24 22:49:23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之情,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高举爱国主义精神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培养青年学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1022日上午十点,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集体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一声声枪击,一阵阵炮响,战争之下,人命如草芥,“活着”成为了在怒米亚暴乱地区中最为艰难的存在。电影《万里归途》由真实撤侨事件改编,是中国首部以外交官视角展开的影片,以祖国强大、人民团结为出发点,极高地还原了中国外交官在面对海外暴乱时护佑在外同胞生命安全回到祖国的艰辛不易,同时也彰显了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狡猾的叛军,中国外交官挺身而出,以智慧与巧妙的沟通方法保护着祖国同胞们不受伤害。你有你的底线,我的底线是带我的人回家。历时15天,326713步,一群坚毅勇敢的中国人,坚定着回家的信念,心怀对祖国的信仰,穿过枪林弹雨,跨过无边荒漠,走出了一条万里归途。每一个人的心向着同一个方向,力往同一处使,用脚丈量回家的路,这是中国人凝聚的力量,是中国人创造的传奇。
   
万里归途,是同胞们的归途,也是祖国和无数外交官用心血搭起来的归途,让我们看到惊心动魄的撤侨和背后无数的爱与无言的付出。137分钟的观影时长,无数个震撼人心的画面,让青马班成员们潸然泪下。五星红旗和中国护照,永远是我们的底气。同胞们之所以有恒心有勇气,那是因为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身后是强大的祖国,哪怕路途遥远,前方战火纷飞,归家的坚定信念从未改变。

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郭林佳表示,在看完这部影片后,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人民的苦难,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坚毅与祖国的强大,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处在和平安稳的年代,更加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为民族、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何其有幸,生于盛世华夏。通过此次观影活动,青马班成员们深受教育,极大增强了内心的爱国爱党情怀。从硝烟四起,到万家灯火,归途中,困难重重,举步维艰,在牵动人们心弦的同时,也生动地诠释了坚持人民至上、不惧困难的中国精神。肩负着时代重任与使命担当的我们,也必将怀着赤诚之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