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数统学院召开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20-02-11 20:40:11  浏览:

数统学院召开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10晚上八点数统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系统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传达省教育厅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学院四位专业负责人汇报各专业网络教学工作的准备情况、各领导对防疫期间工作部署安排及网络教学经验分享。党总支书记杨时林、院长陈生安、教学副院长高永东、科研副院长吴昭君、学部门负责老师全体教职工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陈生安主持。

视频会议截图

陈生安院长指出,学院各专业负责老师要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认真严格细致地准备我院2020年春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和学生。为了实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问延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老师利用雨课堂智慧树MOOC等平台向同学们开展网络授课以及向同学们提供学习资料等多种线上形式,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习,校后,接开展在校学习,恢复正常课。

为保障防疫期间教学的顺利进行,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在线教学工作方案,调整延期开学期间教学计划。并对补考、重修、休学、转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在线授课的教师们尤其是年轻教师敢于迎接新的挑战,积极尝试和摸索信息化教学,开展雨课堂教学培训,充分备课,为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确定15号开展线上教学试运行,17日按照课表正常授课。

接着由四位专业负责老师汇报了该专业的线上课程准备情况,高永东副院长、吴昭君副院长、教学办孙刘萍老师、学工办余玲玲老师及防疫专员陈红义等老师对防疫期间负责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

视频会议截图

接下来杨时林书记对防控疫情期间工作做指示。一、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贡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落细上级各管部门关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要求,履行好自己地职责;二、要突出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在线教学方案,充分利用成熟的第三方平台,积极扩资源、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要探索积累远程教学经验;三、要明确职责和分工职能部门围绕任务抓实抓细克服困难,调动人力把握时间节点,尽量把工作做在前头。

最后,与会的全体老师相互分享了自己的网络教学的经验,对可能出现的网络教学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热烈的研讨!本次网络教学视频会议圆满举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