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

发布者:  时间:2021-07-01 10:24:25  浏览: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能力及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职业能力及综合素质提升。6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为主题的师范技能大赛。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生安、副院长吴昭君等同志出席活动,并参与评审。

经过预赛选拔,共有8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参赛选手材料准备充分,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扎实的教学能力。

 

经过精彩的讲课比赛,潘一安斩获一等奖,常宁、李梦媛获得二等奖,徐玲英、廖珍、洪雪莲获得三等奖。

最后,陈生安院长从语言表达、教案设计、粉笔字书写、课堂互动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并希望同学们相互之间能够加强学习,取长补短,不断进步,在师范技能和实践教学方面有更加优秀的表现。同时,他希望以师范技能竞赛为抓手,搭建学生与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展示和学习的平台,达到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师范教育全面提升的目的,实现学校“医师、教师、工程师”的“三师”教育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