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思想引领]追寻时代记忆,争做文明青年

发布者:  时间:2019-03-17 00:00:00  浏览:

3月16日数统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咸宁市博物馆,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去追寻时代记忆。此次活动以参观咸宁市博物馆为切入点,融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宗旨,展现当代大学生思想上要求先进,行动上主动积极的特点,学习和弘扬英雄们的精神。

出发啦

走进博物馆,陈列在这里的历史文物和史料文献,仿造的古战车,各种历史青铜方鼎,罐和钱币,唐宋陶瓷,无一不吸引着同学们,无一不展现咸宁历史的古韵。博物馆里还逼真的模拟了赤壁之战和汀四桥战役的战场,硝烟四起的战场更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英雄人物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同学们正认真的参观

参观照片墙

此次活动,也得到咸宁市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专业的讲解员一路陪同,全程为同学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讲诉内容包含咸宁的历史、军事、文化、习俗多个方面,旨在让同学们对咸宁的历史文化有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余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观文物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历史文物

同学们认真的听讲解员讲解历史文物

参观博物馆留影纪念

此次跨时空之旅,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全真模拟的战场,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历史的气息。

在这储存记忆的博物馆里,一直守候着一份亘古未变的革命情怀。虽然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是同学们追寻时代记忆的脚步却没有停滞,作为新青年,同学们都应勿忘历史,多了解中华民族文化,将时代记忆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