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团结友爱,共同欢愉

发布者:  时间:2020-12-01 10:05:44  浏览: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了解和促进班级团结感,数学与统计学院18双学位、18数应、20数应三个班于1119日下午、1122日晚和1128日上午先后开展了班级团建活动。

1119日下午,18双学位班在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以“团结互助,增进友谊”为主题的班级团建活动,他们依次进行了“搬运气球”“抢凳子”“你画我猜”三个小游戏。同学们参与度高,现场氛围良好,活动期间整个活动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此次团建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班级中的一员,应坚持集体主义价值观取向,知道个人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集体,集体的荣誉与成就也离不开个人,建设好一个集体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1122日晚,18数应班在心理健康中心开展了以“团结友爱,共同欢愉”为主题的班级团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锻炼同学们的团结合作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同学们找到集体归属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使班级文化建设更加丰富。其中进行的“搭桥过河”和“全新萝卜蹲”两个小游戏,让每一名同学挑战了自我,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18数应班班长总结到“班级活动是建设良好班集体的重要组成部分,班集体的发展也是需要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团建活动的有效开展,促使集体目标的实现、集体纪律的增强、同学友谊的提升。”

     1128日上午,20数应班在跆拳道馆内开展了以“团结友爱,共同欢愉”为主题的班级团建活动。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活跃气氛,20数应班进行了“全新胡萝卜蹲”“组队抱团”“搭桥过河”“定时炸弹”“挑战关键词”五个小游戏,并且对活动设置奖项,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感到收获满满,“感受到了游戏的快乐和大家在一起的快乐”。

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 愉快与欢笑中带着汗水与收获。团建活动的圆满举办,体现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团结精神和集体意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团结精神和集体意识是每一个人都应具备的集体观念。我们在集体中成长,在集体中学习,在集体中展现自我。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希望,相信只要大家团结起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迎刃而解,数学与统计学院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