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抗疫思政课

发布者:华锐  时间:2021-06-07 09:13:59  浏览:

为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学习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数学与统计学院于6月4日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书记、院长陈生安主持,吴昭君、陈红义、余玲玲和华锐等参与本次学习。

首先,陈生安领学了重要文献——《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此文系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节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至2021年3月在地方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的有关内容。文章全面介绍了认识好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必须深刻领会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深入学习用好红色基因的根本目的,深刻理解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途径,在工作中有的放矢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然后,华锐领学了名为《如何理解和把握伟大抗疫精神?》的文章。该文详细介绍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就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并强调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最后,陈生安强调,在学习和实践中,党员同志必须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同时,要讲好抗击疫情这个“大思政课”,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磅礴之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